最新入网企业

【云南】大姚县三台绿特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21-10-12      来源:



一、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大姚县三台绿特食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是一家专门从事绿特食品集“研发、种植、收购、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注册资金3050万元,住址在大姚县特色工业园区金碧片区13号路;法定代表人彭明顺,彝族,云南省科技特派员、彝州英才“彝族企业家”、楚雄州“第七届劳动模范”、州工商联执委。拥有占地面积12.6亩,建筑面积10800㎡的标准厂房四栋;经过不懈的努力,建成年精深加工24000吨以上盐渍腌制和冷藏保鲜生产线两条,并已投产;拥有70亩的工厂化育苗基地,建有46亩的温室育苗大棚,解决早春低温育苗难的问题;2018年末总资产10800万元。

十几年来,公司致力于高原特色现代林业和农业领域,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以“种植为基础、加工为关键和销售为核心”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林业和农业产业“持续发展、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经营目标,大力推行林地下套种辣椒、萝卜和蔬菜,整合林地资源,开发林下野生食品等一系列集约化经营措施,通过引进辣椒、萝卜新品种在核桃、花椒等经济林地下试验、示范和种植推广,既保护了幼树的成长,又提高了林地的利用率;巩固了标准化林、农产品种植示范基地。以“标准化栽培关键技术集成研究和农、林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为中心,着力提高“林农产品标准化栽培技术”和“新配方、新工艺和新设备”的研发能力,努力构建以种植专业合作社(协会)、专业种植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为核心的上游供应链合作关系;精心打造“明彤”牌名牌产品;积极推进林、农产业向最适宜区和无污染区聚焦发展,形成了上连农户下连市场的利益联结共同体,夯实了产业链。

公司积极参与森林管护和林业产业建设,2018年与大姚三台林管所续签了30000亩国有林管护和9700亩的华山松子采摘承包合同,并组织7人防护队伍巡山管护。在三台乡必期拉村委会流转林地 2400亩,桂花镇流转林地1597亩,合计流转林地3957亩,加强林地建设,已种植桃核和花椒350亩,华山松620亩。公司重视产业发展的持续性、关联性和带动性;依靠科技创新,加强科技服务,促进产业发展,根据市场需求变化,面对经济下行和复杂多变的新经济常态,每年投入一定比例的科技经费,解决产业发展中不断出现的新难题,调整产品结构,积极推行集约化经营措施,每年带动县内外5000户以上的种植户,增产增收,其中:大姚县带动3000户以上。

近五年来,在大姚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带动作用,在产业精准扶贫,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得到了县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赢得了人们的高度认可和好评,企业信誉不断增强。2013年被评为“楚雄州农业产业化经营州级重点龙头企业”;2014年楚雄州工信委认定为“规模以上企业”,被省科技厅认定为“云南省优质种业基地”;2015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云南省农业科技示范园”,同年,被省林业厅认定为林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2016年被大姚县县委、政府表彰为“大姚县优强民营企业”;2017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云南省农产品深加工科技型企业”;2018年4月被中共楚雄州委统战部、楚雄州工商联推荐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楚雄州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