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网企业

【福建】福建省德化金凤祥工艺有限公司

时间:2021-10-14      来源:




德化白瓷选用含氧化铁、氧化钛少且钾、钠含量高的优质高岭土为原料,高温烧制而成,因而形成了白度高(80度以上)、光泽度好、热稳定性强、机械强度大、耐温、耐压、耐磨、耐腐蚀的品质特色。

独特的原料资源、地理环境、工艺技术、文化积淀造就了德化白瓷独一无二的质量特色,使得德化白瓷驰名海内外,“千手观音”、“立莲观音”、“渡海观音”、“贵妃出浴”、“天女散花”、“苏武牧羊”、“九歌山鬼”、“木兰易装”、“世博和鼎”等一批瓷雕艺术作品先后荣获国内国际大奖,被国内外知名博物馆收藏。德化白瓷素有“中国白”、“东方艺术”、“国际瓷坛明珠”、“白美典雅精巧诱人的尤物”之美誉而闻名于世,一度成为泉州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出 口商品。

2006年,德化白瓷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后,德化县质量技术监督局通过提请当地政府成立保护机构、出台保护规定、制定产品标准、推动企业使用保护专用标志等一系列后续保护措施,德化白瓷的品质特色和产品知名度跃升了新的台阶。如今的德化白瓷集实用、装饰、观赏于一体,散发出民间陶瓷艺术的芬芳,产品已远销世界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德化白瓷这朵艺术奇葩将绽放得更加美丽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