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

地理标志 保山小粒咖啡

时间:2017-03-13      来源:国家地理标志网

保山小粒咖啡,云南保山潞江特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全国及至全球咖啡品质较好的咖啡之一,颗粒均匀饱满,气味清新,香气浓郁,口感醇厚,具有浓而不烈,可以与闻名世界的蓝山咖啡相媲美。以独到的极优品质享誉全球:20世纪50年代末在英国伦敦市场上被评为一等品,获潞江一号美称,1980年的全国咖啡会议上公认其为全国咖啡之冠

云南保山潞江小粒咖啡。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全国及至全球咖啡品质较好的咖啡之一,其口感可以与闻名世界的蓝山咖啡相媲美。保山潞江小粒咖啡以独到的极优品质享誉全球:20世纪50年代末在英国伦敦市场上被评为一等品,获潞江一号美称,1980年的全国咖啡会议上公认其为全国咖啡之冠1987年,瑞士雀巢咖啡公司一位来潞江考察的技术总裁,喝了潞江小粒咖啡后称赞道:这是我在中国喝到的最好的咖啡

201012月,经国家质检总局审核,决定对保山小粒咖啡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批复于201241日开始实施。

199210月保山小粒咖啡在中国农业博览会获银质奖(此次博览会未设置金奖,所以保山小粒咖啡获得的是最高奖。

1993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的世界咖啡评比大会上,保山小粒咖啡荣获世界尤里卡金奖,从而在世界咖啡市场上占有重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