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网企业

[安徽]安徽省祁门县江南春茶厂

时间:2020-11-19      来源:


安徽省祁门县江南春茶厂成立于1992年,位于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芦溪乡境内,这里是中国安茶的发源地,祁门安茶生产的核心区,这里群山环抱、河谷纵横、常年云雾缭绕、四季鸟语花香,生态宜人。江南春茶厂集安茶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占地面积约4000平米,年产安茶达200吨以上。

近年来,茶厂不断规范安茶制作流程。制定了包括茶树栽培、鲜叶采摘、加工技术、质量安全等方面的质量管理体系,成功申报发明专利“一种安茶的生产方法”,参与完成安茶地理标志产品标准(DB34/T 1841-2019)的修订,推广安茶标准化生产技术,实现助力安茶产业发展的目的。 茶厂从原材料采摘到白露后的安茶生产加工,整个流程实行清洁化生产,十五道工序一丝不苟,产品每年送省、市、县质检部门检测,品质上乘。厂长汪升平被评为安茶制作技艺省级非遗代表传承人,徒弟汪文献被评为安茶制作技艺市级非遗代表传承人,汪绍荣被评为安茶制作技艺县级非遗代表传承人,重塑和扩展安茶在国内外的美誉度,安茶在国内销售逐年增加,并出口新加坡、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及地区,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安茶中含有丰富的多酚类和氨基酸等物质,近年来,茶厂不断加大安茶药用价值的研发,多次到中国中医药大学开展安茶药用价值分析,与黄山学院开展安茶陈香分子机理研发,为安茶制作工艺的保护、药用价值研发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2014年,茶厂生产的安茶荣获中国茶叶博览会“黑茶金奖”,2015年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2015年7月被核准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公告号:2015年第88号)。下一步,茶厂将紧紧围绕促进“茶叶增效、茶农增收”这一核心,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资源优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深化茶厂经营管理的改革,不断推进市场开拓的步伐,致力于不断保持安茶品质和创新发展,着力从基地建设、示范带动、品牌文化建设几个方面入手,推进茶厂发展步伐,把“汪升平”牌安茶推向国内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