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 品牌合作大会在唐山举办

时间:2023-10-24      来源:

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在唐山举办

10月24日,以“地标赋能贸通全球”为主题的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在河北省唐山市举办,包括开幕式暨主旨演讲、中外地理标志产品品鉴对接推介会、“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助力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去”对接会、金融创新赋能地理标志促进农业发展推介会、海内外冀商商协会联席会议、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现场展等七项活动。

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在致辞中表示,地理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类型,是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也是国际贸易中产品的“经济护照”。新形势下,加强地理标志品牌国际合作,既是促进企业参与市场竞争、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有力行动,也是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河北省副省长金晖在致辞中表示,“十四五”以来,河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新增量在全国居前列,更多河北优质产品走进了千家万户。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加强交流互鉴,努力在地标产品的保护、品牌培育提升、产业发展壮大等方面,寻求新的突破。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卢鹏起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作为地理标志主管部门,将更大力度推进地理标志协同保护和有效运用,同时,愿与社会各方各界一道,为地理标志搭建更多展示推介和国际合作平台,擦亮地理标志“金字招牌”,打造更多致富兴农的“摇钱草”“致富花”,推动区域特色产业和品牌经济发展。

此次大会地理标志品牌现场展开设国际专区、京津冀专区、国内知名IP专区、重点省份专区、唐山专区、物流专区等六大专区,来自11个国家的知名产品以及国内22个省区市的近300种地标品牌产品亮相,全方位宣传展示地标品牌及其背后独特的自然环境、人文历史沉淀、工艺技术传承,为国内外客商呈现了一场专业、精彩、富有成效的地理标志品牌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