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省知识产权局来华州调研华州皮影地理标志及商标品牌指导站项目工作

时间:2023-03-03      来源:

省知识产权局来华州调研华州皮影地理标志及商标品牌指导站项目工作

2月24日,陕西省知识产权局规划协调处处长张毅及渭南市局相关领导一行8人来到华州区调研华州皮影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项目及商标品牌指导站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华州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项目及商标品牌指导站项目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张毅处长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华州皮影地理标志产品的规范化管理,制定出台相关制度,加快制定产品地方标准;二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向生产、销售环节市场主体广泛深入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相关知识宣贯,积极引导企业规范使用专用标志;三是要用活地理标志、做强特色产业,将华州地理标志数量优势向质量优势转化,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加快制定出台地理标志激励奖励政策,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四是将华州商标品牌指导站和商标受理窗口工作有效结合,提高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全力支持和指导华州区的特色产业和产品及时注册商标。渭南市场监管局李永基副局长也对华州局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全力推进企业用标,将华州区地理标志数量优势向质量优势转化;二是扎实推进华州商标品牌指导站各项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知识产权直通车服务,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华州区市场监管局表示,将严格落实省市局的意见建议,以实施知识产权项目为抓手,积极指导企业规范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加快制定产品地方标准,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扩大专用标志覆盖率,形成华州特色地理标志品牌组合,以品牌促进产业发展,落实好各项惠企惠农政策,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