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关于四川省专利协会换届开展会员重新登记的通知

时间:2021-11-01      来源: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关于四川省专利协会换届开展会员重新登记的通知

各市(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有关企事业单位、专家:

  四川省专利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成立于1989年,由四川省民政厅作为登记管理机关、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团体组织。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届理事会任期届满,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四川省社会团体换届选举工作导则(试行)》和《四川省专利协会章程》规定,为顺利推进协会换届改选工作,经研究,协会将对会员进行重新登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员入选条件

  四川省专利协会会员分为单位会员、个人会员,会员入选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行端正;

  (二)遵纪守法,遵守协会的章程,自愿加入四川省专利协会;

  (三)省内依法设立的知识产权调解组织、代理机构、律师事务所;省内已运行和获批建设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维权中心;省内涉及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植物新品种、商业秘密、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推广和保护的机构、企业;具有知识产权学科的高等院校;拥有较多知识产权并具备丰富知识产权保护经验的创新主体以及其他注重知识产权保护的企事业单位和民间组织可申请为单位会员。

  (四)在知识产权领域内具有一定水平和影响的专业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其他积极支持协会工作的专家学者可申请为个人会员。

  二、会员享有的权利

  (一)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优先参加本会的活动;

  (三)获得本会服务的优先权;

  (四)对本会工作的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五)获得本会的支持和帮助,索取有关资料及本会出版物的优先权;

  (六)监督本会的会费收支;

  (七)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三、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

  (一)执行本会决议;

  (二)维护本会合法权益;

  (三)完成本会委托的工作;

  (四)按规定交纳会费;

  (五)向本会反映有关情况,提供有关资料和信息;

  (六)遵守本会章程,积极参加本会活动。

  四、申请要求

  协会自成立以来,在推进知识产权(专利)业务发展及规范化、鼓励发明创造和科技创新、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省内各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专业人士重视此次会员登记,积极参与协会建设。请已核对已核对填写《四川省专利协会会员申请表》(见附件),并于11月15日前邮寄至本会地址,或以专利协会会员申请+单位名称+个人姓名的命名发送至邮箱。后期涉及的换届相关事项,将通过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官方网站、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官方网站、微信群、邮件等方式予以通知。

  联系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五街200号7号楼8层   

  邮编:610041

  联系人:黄伟、魏显英、杨波

  电话:028-62075125  028-62075089 19180518260

  传真:028-62075138

  E-mail: scippcwqb@163.com

  附件:《四川省专利协会会员申请表》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