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甘肃]牢记党的宗旨 践行初心使命 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2021-07-25      来源:

7月16日,甘肃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文涛为分管口党员干部讲授党课时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言而有信、真抓实干,齐心协力、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让群众和企业有幸福感、获得感。


DG4W0008.JPG


何文涛结合大量鲜明案例,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从党的宗旨的形成丰富和发展应用,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对党的宗旨的升华和内涵要求,牢固树立并践行市场监管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作了题为《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专题党课辅导。

何文涛强调,要牢固树立并践行市场监管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准确把握市场监管部门鲜明的政治属性,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地、尽心竭力地、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组织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查处一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的典型案件和有重大震慑力的案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医药、公用事业、汽车等民生领域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快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执法机制,始终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DG4W0013.JPG


何文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强化价格收费监管,充分发挥监管对于稳定价格总水平、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保障市场机制高效运行。要注重加强长效机制建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保持对经济恢复的支持力度,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加活力,实现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执法保护“铁拳”行动,推进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建设试点工作,培育知识产权仲裁调解机构,建立完善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构建知识产权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要不断加强探索创新,促进知识产权高效运用,搭建金融机构与企业对接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要积极推动地理标志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加强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政策解读,不断提升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企业的质量。要积极开展专利奖励工作,建立省级专利奖励制度,开展省专利奖评选工作,要积极推进商标专利受理“一窗通办”,把主动服务,创新服务落到实处。要深化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引导建立代理行业自律机制,营造规范有序的行业环境秩序。


DG4W0019.JPG


甘肃省局市场稽查专员石红,财审处、综合执法局、反垄断局、价监竞争局、知识产权处、商标专利处全体干部、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班子成员、省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小组成员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