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金昌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零”的突破

时间:2021-07-30      来源:

金昌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零”的突破

近日,“永昌胡萝卜”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证书,这是金昌市首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了全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的突破,是近年来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和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的重要成果。

永昌胡萝卜经过长期栽培、驯化、选育而成适宜于当地生态条件的优势地方品种,现在已成为全市的优势特色产业。以永昌胡萝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的胡萝卜油饼子和搭配羊肉、野磨菇、洋芋、豆腐、葱花制作的臊子,配以手工长面加工而成的臊子面,成为永昌的特色精品美食。

永昌胡萝卜的生产实行农业标准化种植,严格按照《绿色食品金昌市胡萝卜生产技术规程》地方标准组织生产,年种植面积2000公顷,年产量12万吨,总产值达1.2亿元。永昌胡萝卜产品不仅占领了当地市场,而且凭借质优价廉的优势远销到北京、广州地区及日本、韩国等东南亚国家,成为陇货精品,享誉海内外。2015年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永昌胡萝卜”商标品牌建设和保护,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地理标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报工作。历时近三年时间,经过多次驳回申请复审、材料补正整改,终于取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证书。

接下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通过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和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努力培育一批品质过硬、特色鲜明、惠农效应显著的地理标志商标品牌,扩大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的企业数量,促进商标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全面提升,有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