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平台受邀参加保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保山小粒咖啡”地理标志运用与保护座谈会

时间:2019-08-09      来源:

  8月2日,保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以下简称:“验证平台”)参加关于“保山小粒咖啡”地理标志运用与保护座谈会,参会人员有保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山市农业农村局、保山市隆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山小粒咖啡”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核准企业、地理标志商标持有人及授权使用地理标志商标生产企业等40多人。


    会上,验证平台总工程师谢浩为参会人员讲解《大数据服务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助力品牌提升》,并以普洱茶为案例讲解如何规范使用地理标志防伪溯源专用标志及成效案例。同时,验证平台市场部主任李莹针对地理标志品牌运用(专用标志使用效果、使用方式、产品执行标准及地方管理办法施行)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指导,鼓励、指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及地理标志商标


    会议听取了企业就地理标志生产、产业发展状况的意见,收集企业建议,及时对地理标志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共商对策,服务地理标志产业发展。


  地理标志是地区名片、质量象征、信誉保证和文化精品,是天然的镀金名片,具有稀缺性、持久性和显著的经济效益。实施地理标志保护是品牌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实施产业提升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能为特定区域的相关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提供基础。企业可以依托地理标志产品,发展“龙头”企业,带动相关产业,实施以地理标志产品为核心的品牌化战略,积极培育地方主导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域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