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平台受邀参加“2019年全州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管理培训班”

时间:2019-08-08      来源:

  8月1日至2日,楚雄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了2019年全州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管理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地理标志网、北京物资学院、省知识产权局保护处以及省内知名商标、专利事务所的专家到场授课。州级相关部门、高校、科研单位,楚雄辖区内相关企业、产业协会,10个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平台培训现场

主讲:大数据服务地理标志保护监管与品牌提升,普洱茶溯源系统使用说明及案例


市场监管新要求:

      国务院办公厅指出要“充分认识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重要性”,运用大数据提高为市场主体服务水平。  平台优势:   

 ◆运用防伪溯源技术及手段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运用大数据、舆情监测等手段对伪造仿冒和乱用标识等情况进行监测  

◆通过信息化的数据采集和挖掘分析自动汇总  实现信息共享知识产权新业态

主讲: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制度发展与实践(申报、新形势、新要求及案例)

      授课内容结合国家、省知识产权工作的总体部署和楚雄州的发展需求,有较强的宏观性、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本次培训,对提高全州知识产权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推动全州知识产权事业在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上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