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库尔勒市筹建“库尔勒香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座谈会举行

时间:2022-03-11      来源:

库尔勒市筹建“库尔勒香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座谈会举行

为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的引领作用和品牌效应,3月10日,库尔勒市筹建“库尔勒香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座谈会在库尔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

图片

会议先后学习了《严格地理标志保护深化地理标志管理改革》《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关于实施“新疆品质”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工程的指导意见》等相关内容,宣读了《库尔勒市筹建“库尔勒香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和《“库尔勒香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2022年度筹建工作推进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结合我市库尔勒香梨产业发展需要,全力筹建“库尔勒香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整合资源,探索和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发展模式,完善示范区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地理标志产品的质量和特色,力争2024年8月建成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大力推进库尔勒香梨特色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图片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统筹推动“库尔勒香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建设,提高库尔勒香梨认知度和品牌美誉度,力争通过三年的建设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生态效益,为农民增收致富、产业提质增效、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充分认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库尔勒香梨产业发展趋势及面临任务的紧迫性,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加快推进示范区的筹建工作,压实责任,稳步推进,按照职责分工,紧密合作,高质量完成任务,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促进目标任务更快、更好、更有效地推进。

随后,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地理标志平台副主任李雪波专家进行了授课,就《开展地理标志保护、运用促进助力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内容进行讲述,同与会人员展开座谈,在场人员各抒己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并为“库尔勒香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建设工作建言献策。

图片

相关市领导、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库尔勒香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香梨合作社及香梨种植户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