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申长雨率团访问印度尼西亚

时间:2019-06-19      来源:

 日前,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率团访问印度尼西亚,与印尼司法人权部部长亚索纳·劳利举行会谈。

  申长雨表示,中国和印尼同为重要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契合,合作前景广阔。双方自2013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在高层对话、人员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申长雨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习近平主席强调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此访通过升级双方合作谅解备忘录,拓展在审查业务、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加强在“一带一路”和中国-东盟框架下的合作交流,将推动双方知识产权合作进一步深化。劳利表示,中印尼两国高层联系紧密,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印尼方高度重视与中方合作关系,愿加强知识产权各领域交流合作,学习中方成功经验,实现互利共赢,助力两国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双方签署了升级版知识产权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印尼司法人权部知识产权总司长、司法人权部监察长、部长高级顾问等高级官员参加会见。

  在印尼期间,申长雨一行还与我驻印尼大使肖千就中印尼外交总体情况和知识产权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孙雅曼 高云翔,编校:崔静思,审读:蔡莹,美编:李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