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网企业

【福建】福建省银龙茶业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21-10-19      来源:



福建省银龙茶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高新技术企业(福建茶企业首家获得中国高新技术企业殊荣的企业),公司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太姥山下的福鼎前岐大岳工业区,是由原大型国有茶叶企业——福鼎茶厂一批科研、生产技术骨干为主体的人才组建而成,通过几年时间的努力,企业通过了中国有机茶园认证、中国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国际IMO认证、国际FDA认证。2008年,银龙牌“福鼎白茶”被福建省政府评定为“福建名牌”产品,同时公司被福鼎市和宁德市授于“文明诚信私营企业”,荣获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公司占地53亩,拥有国际认证有机茶园1400亩。

福建省银龙茶叶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银龙牌白茶”被认定为福建省名牌产品,并拥有二个全资子公司(福鼎市柚王茶叶科技有限公司和福鼎市银龙茶叶科技开发应用中心)。公司成立伊始,就确立了把茶叶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把优质的产品作为市场竞争的活力,把规范的内部管理作为企业生存的保障,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发展的基础,并将创新、优质、规范、诚信作为银龙茶叶永远追求的目标。

银龙茶叶注重科技是第一生产力,2003年就在福鼎市茶叶产业中首先成立了企业自己的综合茶叶科研机构——银龙茶叶科技开发应用中心。为彻底改变不利于茶叶生产的落后现状,不惜投入巨资研究建造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八项专利技术的“花茶离地清洁化生产新技术”、“阳光房生产新技术白茶”和“白茶自动化复式萎凋新工艺技术”等成果及专利技术。2003年,“花茶离地清洁化生产新技术”被《茶叶加工工程》一书收编、介绍、推荐使用, 20065月通过福建省科技成果鉴定,属国内花茶生产领先新技术。银龙茶叶利用福鼎特有的保健水果——“福鼎四季柚”为原料,成功开发出柚子花茶和银龙健康茶等系列产品,被认为是最具保健价值的茶叶和代用茶,同时,柚子花茶生产工艺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2004年,银龙茶叶与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院合作,开展食品加工新技术在茶叶深加工中的应用、研究和新产品开发,以积蓄企业的发展后劲和带动福鼎茶产业的升级及茶农致富。2005年,参与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食品安全关键技术应用的宗合示范(项目编号:2001BA804A26-01),并作为起草单位,与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院,共同编制了《福建省地方标准——绿茶、茉莉花茶加工企业良好操作规范》和《花茶离地清洁化生产操作规程》。2006年,银龙茶叶在太姥山银龙生态茶园基地开展“微生态循环系统与福鼎大白茶生长及品质的影响”项目研究,为同时利用福鼎大白茶所有的嫩、老鲜叶原料生产高附加值的白茶产品提供技术与市场基础。20079月,银龙茶叶被福建省科技厅认定授予“高新技术企业”;200710月被福鼎市委、市政府授于“科技进步贡献奖”。运用银龙茶叶独特的新工艺技术生产的福鼎白茶、柚子花茶及紧压白茶,被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茶馆选为专供品(在16个茶类中,是唯一同时提供三个产品的企业)。完全自主研发的“清洁化复式萎凋白茶”生产新技术及产品于2008109日经科技成果和新产品鉴定:“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和“品质达到同类产品领先水平”;2008年成功制作了世界最大的奥运主题白茶砖,在首届海峡茶博会上轰动一时,该茶砖在北京奥运会中国茶馆展示后,在武夷山第二届海峡茶博会上由福鼎市政府成功拍卖了56万元人民币。

银龙茶叶注重企业的全面质量管理。20038月,银龙茶叶在福鼎庞大的茶叶产业中率先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从而进一步保障企业管理的有效运行,使银龙茶叶在国家质检部门历次茶叶农残卫生的抽检、报检中均符合国家标准和欧盟标准。20043月和8月,银龙茶叶以其规范的企业管理、先进的生产设备、标准化的原料基地、优质的出口产品,通过了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总局和外经贸等部门的考核,被批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自行进出口经营权》企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注册》企业,银龙茶叶成为了闽东地区首家同时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卫生注册》和国家授权《中华人民共和国自行进出口经营权》的茶叶企业。2006年, 银龙茶叶通过了茶叶和代用茶《国家食品生产许可证》(QS)的认证。

银龙茶叶注重产品的质量和诚信经营,在国家地质公园——福建太姥山峦建立了总共86公顷国家出口茶叶备案基地和国际有机茶基地认证,所生产的茶叶及企业信誉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好评,银龙茶叶为增强市场的竞争力、改变我市目前茶叶生产加工相对落后和“福鼎白茶”的市场价值与身价不相符等不利于“福鼎白茶”产业发展的现状,不惜投入巨资研发新技术和设备,经过艰苦的创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7项、国内领先科技成果1项),现已具备了承担国家大型茶叶科研课题的能力。 目前,除与福建农林大学共同承担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项目(2007BAD07B02)中,“全天候阳光萎凋生产线研究 ”和与宁德市茶叶局共同承担了区域重大专项——白茶生产技术研究课题。除开发任务外,企业还同时独立承担:国家科技部立项的“农业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国家商务部资助的“出口茶叶行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项目的实施、福建省发改委“6 .18成果转化”项目的实施和“福建省小发明小创造成果产业化”、“阳光房全自动生产‘福鼎白茶’技术的研究”和“高级‘福鼎白茶’自动化复式萎凋新工艺技术及设备的研究”、福建省经贸委“技术创新”项目的实施等八项茶叶科研课题和技术转化项目同时在银龙茶叶展开的任务,积极参于茶叶科技进步事业的活动!

目前,一个规划面积4.2公顷,集福鼎大白茶生态种植、“福鼎白茶”传统加工技术与新技术研究应用、“白琳工夫红茶”传统工艺的挖掘与创新、发明专利——柚子花茶、高新技术产品——茉莉花茶、绿茶及外销茶叶拼配包装、茶叶食品研发。在“福满华夏、鼎盛春秋”的和谐盛世,“福鼎白茶”这一健康且最具活力的国饮,随着“银龙茶叶”科技进步的不断升级面造福人类。


公司历年荣誉证书:

2006年荣获先进企业

2007年授予2006年度免检企业

2007年荣获科技进步奖

2007年荣获宁德市知名商标

2007年白琳工夫中华红荣获宁德市第三届茶王赛红茶类金奖

2007年荣获首届中国太姥杯白茶王大奖赛白牡丹金奖

2008年宁德市第一批专利工作试点企业

2008年银龙牌福鼎白茶荣获福建名牌产品

2008年荣获优秀企业

2008年制作的世界最大的奥运主题白茶砖荣获吉尼斯纪录

2008年荣获文明诚信私营企业

2008年荣获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基地

2008年荣获宁德市第三届科学技术奖 三等奖

2009年银龙牌白琳工夫荣获得福建省名牌农产品

2009年银龙牌白茶、红茶荣获第七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流会金奖

2009年荣获高新技术企业

2010年荣获创新型试点企业

2010年荣获福建省二〇一〇度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0年银龙牌柚子花茶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流会金奖

2012年荣获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

2012年银龙牌福鼎白茶荣获福建名牌产品

2012年荣获2012年中国白茶推荐品牌

2012年荣获福建省著名商标

2013年荣获银龙牌白琳工夫无公害农产品

2013年荣获宁德市龙头企业

2013年银龙绿茶荣获省优质茶

2013年荣获迎中秋庆国庆福鼎白茶民间斗茶赛白牡丹银奖

2013年荣获迎中秋庆国庆福鼎白茶民间斗茶赛白毫银针银奖

2014年获得德国色瑞斯有机茶园认证

2014年荣获第二届福鼎白茶斗茶赛白毫银针银奖

2015年荣获第三届福鼎白茶斗茶赛白毫银针银奖

2015年荣获第三届福鼎白茶斗茶赛寿眉金奖

公司专利:

2004年存料式输送带

2004年茶花拼和设备

2004年柚花茶生产工艺

2007年茶叶萎凋自动晾晒装置

2007年自动化茶叶萎凋房

2008年茶砖(梅花)

2009年茶砖(矩形)

2009年一种茶叶提香机

2011年一种正压式茶叶萎凋槽

2011年一种茶叶紧压成型设备

2011年一种炭火热风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