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地理标志

诸暨山下湖淡水珍珠及其首饰

时间:2021-11-01      来源:

山下湖镇是中国最大的淡水珍珠养殖、加工、贸易中心,拥有中国最大的珍珠、珍珠饰品专业市场。山下湖产业集群特色明显,山下湖珍珠是全市着力建设的六大现代产业集群之一,是全市"二大国际化中心"之一,全镇淡水珍珠养殖面积突破40万亩,年产量占世界淡水珍珠总产量的73%,全国总产量的85%,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珍珠养殖、加工、交易中心,是集珍珠养殖、加工、销售、研发等于一体的"五星级"农业产业发展之镇。

中国珍珠之乡、中国珍珠之都--山下湖镇,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珍珠养殖、加工、交易中心。区域面积42.56平方公里,人口2.89万,辖11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

浙江诸暨珍珠产业园区是经国家发改委和国土资源部审核通过的省级开发区,是浙江省22个循环经济试点园区之一。园区规划面积88公顷,总投资近18亿元,累计利用外资5522万美元,目前已有58家企业入园。

作为省重点建设项目的华东国际珠宝城总体规划120万平米,其中约16万平米,拥有2380个铺位、摊位的一期市场在2008年4月18日第六届国际珍珠节开幕之际正式开业,目前进驻市场商家近八百家,主要以珍珠业态为主体,涵盖宝玉石、水晶、杂石、银饰、流行饰品等经营业态。

面对更具挑战的未来,珠乡人民立志把山下湖建成国际淡水珍珠加工、贸易中心,并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友人来投资兴业,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