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活动

宣威火腿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指导名录工作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2-04-27      来源:


宣威火腿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指导名录工作会成功召开


4月22日,宣威火腿国家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指导名录工作会在云南成功举行。参加工作会的人员有省市市场监管局、省内知识产权学术、行政、司法、产业界专家14人和11家取得“宣威火腿”地理标志的企业、中防验证(北京)网络服务平台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本次联系指导工作会由曲靖市场监管局主持。会议结合目前的现状,就如何进入新的领域,提出了深化实施地理标志的运用与促进工作,及提高市场主体使用地理标志的积极性和地理标志被侵权使用的现象与权利主体的维权。


会上,通过问题分析进而进行激烈的研讨,参会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从市场的实际情况出发,深度挖掘宣威火腿的文化和品牌价值,并讨论如何推动美食与城市文化、健康、旅游深度的融合,去带动宣威火腿的生产链条发展和提质增效。

本次会议上提出最突出的核心问题,需通过专业部门进行立法,真正的发挥地理标志在提升产品质量、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作用。


会后,由云南省市场监管管理局 对宣威火腿的生产环境、生产过程及产品流程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参会的11家企业代表就“宣威火腿”地理标志产品电商平台,超市专柜、开拓省外及国外市场,特别是欧洲各国市场前景进行讨论。

重点名录地理标志联系指导工作会议的召开,无疑为宣威火腿下一步地理标志工作确定了目标,明确按照促进一个地标、打造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目标向前推进工作任务及发展方向,努力提高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并为各部门、各项目相互配合完成计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