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海南农垦农产品拍卖启动仪式暨产品推介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2-12-18      来源:

海南农垦农产品拍卖启动仪式暨产品推介会成功举行

12月16日,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下称“冬交会”)开馆第二日,海垦热作集团联合海垦商贸物流集团,共同举办了海南农垦农产品拍卖启动仪式暨产品推介会。

活动中,海南农垦农产品拍卖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以电子商务为核心,依托“线上拍卖交易、线下交付提货”的拍卖模式,围绕农业大数据、互联网与物联网等技术,竭力打造全球农产品现货拍卖交易高地,并通过创新农产品交易及流通,带动农业、物流、供应链金融等产业的优化升级。

据悉,举办海南农垦农产品拍卖启动仪式,是着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海南农垦在推动农产品贸易、发展热带高效农业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成交!”活动现场,当场开启拍卖活动,随着拍卖槌的一声脆响,经4轮激烈竞拍,在全场与会嘉宾的见证下,四川粑粑柑、广西榴莲、上海车厘子、海南腰果仁等四项拍品依次进行拍卖,最终全部成交。

现场,海垦热作集团咖啡、茶叶、胡椒三个产业公司的总经理进行推介,分别介绍了各公司的产业链、产品品质、新产品等。其中海垦茶叶集团的推介别具风格,一杯香茗品人生,身穿传统茶服的茶艺师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备茶、温器、赏茶、摇香……茶艺表演令人赏心悦目。一壶热水之下,刚上市的海垦春茶立刻茶香四溢,弥漫开来。

活动还推介了海垦胡椒、草畜集团蛋鸡、地理标志合作等。来自全国各地大型农产品企业、采购商、线上线下经销商、供销社系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当天的推介活动。

海南农垦热作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凯介绍,推介活动结束后,海垦热作集团将邀请专业参展商,到海南农垦种植基地、加工基地参观,行程包括南海茶园春茶采摘、体验手工炒茶、海垦热作体验中心品鉴手冲母山咖啡、白沙绿茶、白马骏红、五指山热带雨林大叶茶等。届时,参展商将领略海南农垦种植文化、工艺流程等,丰富体验感、代入感,进一步促进产品销售、品牌推广。

“我们希望借助自贸港优势和冬交会平台,搭建岛内外合作伙伴以及有合作意向的客商沟通交流的桥梁,让大家真正的认识我们、了解我们、认可我们,从而合作共赢,使海南农垦的母山咖啡、海垦茶业、昌农胡椒真正走向全国。”陈凯说。

“冬交会”作为全国唯一的冬季热带农业展会,是展示海南“三农”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宣传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和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海垦集团作为全省最大的农业企业,是每年冬交会的重要参展单位。(来源:海南农垦热作产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