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越南举办潜在出口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联合计划实施工作组会议

时间:2022-09-23      来源:

越南举办潜在出口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联合计划实施工作组会议

2022年8月底,越南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了潜在出口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联合计划实施工作组会议,以执行《越南政府关于2021年4月政府例会的第48/NQ-CP号决议》。上述计划旨在提升各个部门之间的协调程度,指导如何采取更加高效的措施来在新兴市场以及主要的海外市场上为出口产品的商标和地理标志提供保护,以及提高越南产品在国外市场上的口碑和美誉度。

出席此次会议的工作组成员包括:担任工作组组长的越南科技部副部长阮黄江(Nguyễn Hoàng Giang);担任常务副组长的越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副局长陈乐鸿(Trần Lê Hồng);担任副组长的越南贸易促进局副局长黄明谦(Hoang Minh Chien);以及负责执行该计划的重要组织机构的代表等。

在会议期间,与会人员探讨了工作组成员之间进行协调的机制和方式,以确保未来执行任务的效率和质量。此外,人们还讨论了将要在2022年至2023年开展的各项活动,其中包括:支持企业在国外开展商标和地理标志的注册工作;实地调研相关利益群体的现状和需求;组织举办各类研讨会和培训;加强宣传推广工作;为企业和相关实体机构提供指南;在国内外提供咨询服务;试点支持一部分商标和地理标志的境外注册工作等。

阮黄江表示,总体而言,知识产权,特别是商标和地理标志,正日益发挥出其作为支持企业提高生产和经营效率的有效工具的作用。因此,支持越南潜在出口产品的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将有助于提升企业和相关实体机构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商标和地理标志的使用可以提升出口产品的价值,有助于越南的农产品和一些本地特产进军国际市场。

从本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来看,上述在2022年至2023年期间支持越南潜在出口产品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的协调计划将会在不久的未来得到统一部署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