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用地标解锁家乡魅力密码 用品质助力乡村振兴 ——“范县大米”在河南省首届“我心中的老家地理标志”公益评选中获得优秀奖

时间:2022-06-22      来源:

用地标解锁家乡魅力密码 用品质助力乡村振兴 ——“范县大米”在河南省首届“我心中的老家地理标志”公益评选中获得优秀奖 

6月17日,河南省首届“我心中的老家地理标志”公益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暨豫滇地理标志推荐会在郑州举行,濮阳市“范县大米”排名 “我心中的老家地理标志”第四,获得优秀奖。“范县大米”作为濮阳市唯一获奖的地理标志产品,将让传承着传统技艺和经历过岁月积淀的优质地理标志产品“范县大米”实现更高的品牌价值,实实在在成为濮阳市乡村振兴的“金钥匙”。

“范县大米”种植已有3000多年历史,早已是享誉远外的特色产品,向来以米质纯正、晶莹透明、香软味甘、营养保健、绿色无污染、适口性绝佳而著名,产品远销全国十几个省份,是范县重要的农业特色产业,为濮阳留下了丰富的物产财富和文化财富。首届河南省“我心中的老家地理标志”大型公益投票活动于“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正式启动,经过社会投票评选,濮阳市“范县大米”成功入围“我心中的老家地理标志”前十名并名列第四。颁奖现场弥漫着范县大米特有的香味,与会人员品尝着软糯香甜的大米,赞不绝口。

近年来,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实施地理标志品牌战略,按照“培育一个品牌,带动一个产业,搞活一方经济,富裕一群农户”的品牌培育发展思路,重点推介“范县大米”等地理标志这个地方名片,促进特色产业品牌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助推美丽新农村建设。濮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宣传推广濮阳市地理标志品牌,引导相关协会深挖优势特色农产品,以申请地理标志为载体,以地理标志运营推介计划项目为引领,充分发挥地理标志产品优势,发展精品农业、特色产业,打造高端农产品品牌,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实现“发展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的目标。(王婧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