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江西首单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在赣州落地

时间:2022-06-22      来源:

江西首单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在赣州落地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地理标志作为一种国际通行的知识产权门类,在传承传统文化、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6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息:江西省首单地理标志保险——赣南茶油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于近日在赣州落地。

  目前,赣州市共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件,地理标志商标34件,数量均列全省第一。此次与赣南茶油一起投保的还有崇义南酸枣糕、会昌米粉、上犹绿茶、石城白莲等4个地理标志。赣南脐橙、赣南茶油分别位列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地理标志百强榜第6位和第54位。赣南脐橙还被列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批“100+100”保护清单。该批保险由中国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承保,共提供累计500万元的风险保障,标志着赣州市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创新迈出新的一步。保障使用地理标志企业的合法权益,能起到保护地理标志使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殷琪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