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在合肥举办地方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商标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10-22      来源:

10月11日至1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在合肥举办地方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商标业务培训班。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张国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出席开班仪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一级巡视员李朝晖,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吴建中出席结业仪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申请业务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培训班活动。


开班式现场


张国鹏指出,地方商标受理窗口发展建设大有可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迫切需要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在全国商标统一注册中发挥重要作用,实现小窗口、大作为;加强商标知识产权顶层设计,迫切需要将窗口工作纳入知识产权工作整体框架和工作布局中;提高商标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化水平,迫切需要规范商标业务受理窗口的设立和运行;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迫切需要让窗口活起来、强起来;满足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保护需求,迫切需要发挥窗口桥梁沟通作用,服务企业创新创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目前,全国商标受理窗口布局不断向纵深推进,窗口业务范围不断拓展增加,窗口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窗口服务资源不断整合优化,窗口工作模式不断改革创新。本期培训班,目的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提升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工作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希望参训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充电”“加油”机会,遵守培训纪律,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李朝晖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高度重视本期培训班,在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和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鼎力支持下,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这个主旨,课程设置科学,师资安排合理,教学形式多样,培训班学风务实,管理严格,效果良好。 他要求各地方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在学习上要持之以恒,在服务上要力求规范,在工作上要尽心尽责。

程胤感谢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安徽知识产权工作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安徽知识产权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下一步,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按照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坚定发展信心,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全省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实保障,为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做出应有贡献。

来自全国各地近期拟新设立商标业务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知识产权局负责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工作的同志和未接受过轮训的商标业务受理窗口相关工作人员;安徽业务受理窗口以及我省14个市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