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甘孜分站正式揭牌

时间:2021-10-12      来源:

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甘孜分站正式揭牌

10月9日,四川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甘孜分站(以下简称“甘孜分站”)在四川民族学院揭牌成立,标志着中国涉藏地区目前唯一一个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正式成立。甘孜州委常委、州政府党组成员邓立军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任孙玮,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兼)赵辉参加揭牌活动。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宣传教育中心)处长冯雷主持此次活动。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同意设立“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甘孜)分站”批复要求,甘孜分站要按照相关规定,加强分站管理领导,完善教学配套设施,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围绕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大力推进知识产权“五进”,广泛开展知识产权专业理论和实物技能培训,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篇章提供知识产权人才支撑。

  邓立军代表州委、州政府对甘孜分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孜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资源禀赋,坚持激励与引导并重,依托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商标富农工程取得地标商标67件,数量居全省第一。“圣洁甘孜成为全省十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授权许可使用商标的企业达40家、涵盖产品103种,一大批特色产品冲出四川、走向全国,远销港澳和国际市场。甘孜分站作为全国涉藏地区首个教育平台,这既是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务实举措也是甘孜州知识产权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孙玮表示,甘孜分站要充分结合地方特色,推出适合自身的远程课程,特别是在地理标志、商标等方面各类课程;要通过甘孜分站远程课程的推广,不断提升本地区知识产权意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在推动地区特色发展方面的作用;同时,希望甘孜分站建立后,在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的管理和推动,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能得到更大发展。

  为发挥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甘孜分站人才培养的功能,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与四川民族学院签署了《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四川民族学院有关领导和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