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2021·天府知识产权峰会在蓉举行

时间:2021-09-30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2021·天府知识产权峰会在蓉举行

9月23日,以“知识产权赋能创新发展”为主题的“2021·天府知识产权峰会”在成都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四川省副省长罗强等出席峰会并致辞。

甘绍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知识产权大国地位牢固确定,知识产权保护整体步入良好阶段,知识产权运用效益日益凸显,知识产权国际影响力显著跃升,对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西部唯一的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省,四川在知识产权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显著。要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罗强指出,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实施知识产权强省战略,进一步聚焦知识产权发展动能。下一步,四川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务实的行动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加快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

会上发布了《2021四川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报告》《中国知识产权金融生态指数》和《产业精准招商专利导航应用报告》。相关专家围绕四川产业品牌培育与高质量发展、创新管理与知识产权国际标准化实践、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实践分析等进行了主旨演讲。

会上,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地理标志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共同签署了《西部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开启了“西部地理标志网上博览会”。中国(西部)地理标志博览贸易中心项目签约活动同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