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安徽】滁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1-09-26      来源:

【安徽】滁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日前举行滁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滁州市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为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滁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揭牌仪式后,滁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与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签署了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和滁州中院“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合作协议。

滁州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和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的建立,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部门合作,共同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严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的重要标志,为知识产权领域矛盾纠纷化解提供便捷、高效的新渠道。

下一步,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作用,落实好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社会共治模式,不断提升滁州市知识产权保护效果和社会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