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安徽]程胤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19      来源:

7月13日下午,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以《在学习党史中领悟“七一”讲话精神》为题,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程胤指出,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搞清楚“六个为什么”。一是必须要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中,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百年奋斗的主题。二是必须要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与国家、人民的本质联系中,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百年奋斗的核心理念。三是必须要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中,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把伟大建党精神作为精神之源。四是必须要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把握历史发展大势的过程中,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崇高理想。五是必须要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党和国家必须始终遵循的指导思想过程中,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六是必须要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人类文明新形态”过程中,搞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要把“走自己的路”看作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

程胤强调,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发展我省知识产权事业,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一要准确把握安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认清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加快修订完善适于推动安徽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法规政策。二要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安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战略定位,对标对表沪苏浙,在借帆出海、借梯登高中实现质的跃升。三要准确把握安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把设计图变成施工图,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商标品牌发展、地理标志富农,多策并举提高知识产权创业创造、保护效果、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开创安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局面。

安徽省局办公室、综合处、知识产权保护处、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处、知识产权服务处、省知识产权中心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