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上海]上市倒计时,来看官方认证的“南汇水蜜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人名单→

时间:2021-07-08      来源:

上市倒计时,来看官方认证的“南汇水蜜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人名单→


南汇水蜜桃即将上市,如何在市场选购时“擦亮”双眼?来看2021年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允许使用“南汇水蜜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企业有哪些?

科普小贴士:

什么是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是指按照相关标准、管理规范或者使用管理规则组织生产的地理标志产品上的官方标志。

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合法使用人包括:经公告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生产者;经公告地理标志已作为集体商标注册的注册人的集体成员;经公告备案的已作为证明商标注册的地理标志的被许可人;经国家知识产权局登记备案的其他使用人。

对于未经公告擅自使用或伪造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或者使用与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相近、易产生误解的名称或标识及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标志,使消费者将该产品误认为地理标志的行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及相关执法部门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南汇水蜜桃是2005年上海市第一批获批的原产地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并于2010年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上海目前唯一同时拥有原产地地理标志和地理标志注册商标的产品。

近年来,浦东知识产权局加强对南汇水蜜桃地理标志综合管理和执法工作,重视对企业开展地理标志保护和运用事前事中监管,探索“人巡”“质巡”“网巡”“机巡”等综合监管方式,确保南汇水蜜桃地理标志产品的品质得到有效保障,在助力浦东桃农增收、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知识产权作用。

640.png

640 (1).png

微信图片_202107061517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