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调研丰县牛蒡小镇 打造地标“金名片”

时间:2021-04-06      来源:徐州市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赴丰县调研,助力丰县牛蒡地理标志特色产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农高区牛蒡展览馆,观看了牛蒡宣传片,深入牛蒡种植基地实地了解牛蒡从种植到长成所需自然条件以及牛蒡的食用、药用价值。在调研牛蒡加工优势企业徐州康汇百年有限公司时,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专利、商标注册情况、品牌培育情况以及牛蒡研发情况,对打造地标牛蒡品牌“金名片”给予指导,对企业提高品牌创建意识、强化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等方面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

据悉,丰县被誉为“中国牛蒡之乡”,有着多年的种植历史,是中国最大的牛蒡生产区和商品牛蒡集散地。2013年成功注册“丰县牛蒡”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7年被评选为江苏省十大人气地理标志品牌;2020年“牛蒡之乡”正式通过国家食药同源产业联盟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