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江西]南昌市红谷滩区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培育申报工作

时间:2021-02-05      来源:

为积极引导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地理标志商标培育和申报力度,帮助“生米藠头”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于2020年12月7日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公告注册成功。

2017年起,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开展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培育申报工作中,了解到生米藠头尚未申请地理标志。为扩大“生米藠头”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区域特色产品市场竞争力,加快全区乡村振兴战略步伐,该局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走访调查、查阅资料和座谈了解的方式,现场指导和鼓励生米藠头协会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与生米藠头协会进行沟通交流,积极引导协会建立健全协会章程,鼓励合作抱团经营,建立起政府指导、协会主抓的地理标志工作机制,为全区地理标志跨越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经过2年多的不懈努力,“生米藠头”终于成功的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商标品牌,扩大“中国藠头之乡”这一金字招牌的影响力,把藠头这一传统农业产业做大做强,破解农业增产、农民增收难题,做到地标兴农、富农,让“生米藠头”成为地方区域经济快速增长的新动力。该局将继续开展事后跟踪服务,推进品牌建设。采取上门走访、电话、微信询问等多种方式,深入生米藠头协会、生产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地标使用、标准实施、产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等具体情况。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的产权意识,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培育一批知识产权优势、示范、贯标企业。大力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举办银企对接会,加强与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的沟通协作,鼓励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以品牌建设促进我区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稿   源:南昌市红谷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徐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