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知识产权工作

时间:2020-09-09      来源:

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知识产权工作,一是重宣传。积极开展入企宣传工作,鼓励企业对自主研发成果及时申请。支持企业根据自身需要,通过受让、受赠或并购等方式获得相关知识产权,大力推动企业加快知识产权贯标,提升企业核心产品发明专利的比重。今年安徽亮亮电子有限公司持有的“CTORCH及图”注册商标获中国驰名商标,成为广德市第五件中国驰名商标。安徽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的“一种瑞舒伐他汀中间体化合物、制备方法及其用途”及安徽杰蓝特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一种高环刚度PE双壁波纹管承口结构”获得省专利优秀奖。

二是优服务。主动与科技局对接,根据科技局提供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名单,积极与企业对接,上门对其进行一对一辅导,组织企业逐条对照条件,找出差距,在薄弱环节上下功夫,提高企业申报专利积极性,确保申报成功率,同时引进专业化的专利代理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知识产权服务。

三是促运用。深化银企合作,积极宣传指导企业利用知识产权进行质押融资,帮助解决资金短缺、融资难等问题。现正在对接安徽科源机械有限公司及安徽科蓝特铝业有限公司,办理专利权质押和商标权质押。

四是强保护。一方面对企业商标争议、保护注册权益等方面实施介入指导,解决企业在商标、专利发展上的突出问题;另一方面主动作为,严厉查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为企业品牌发展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