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恩施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换标专题工作会

时间:2020-07-03      来源:

6月28日上午,恩施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召开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换标专题视频工作会,全州8个县市局分管领导及知识产权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会,也是一次培训会,州局商标与地理标志科科长田远波介绍了全州地理标志产品及地理标志商标总体情况,就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对如何落实本次换标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并分别对各县市就换标工作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解答。

恩施州现有地理标志商标33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4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现有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合法使用企业30余家。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及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做好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12月31日后,将统一使用新版地理标志专用标识。此次专题会议,为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合法使用人及时更新专用标志,保障全州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换标工作顺利完成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