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甘肃地理标志产品标准突破40项

时间:2020-05-24      来源:

5月12日,甘肃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甘肃地标标委会)组织召开标准评审会议,审定通过了《地理标志产品 会宁胡麻油》《地理标志产品 通渭苦荞麦》《地理标志产品 秦安苹果》和《地理标志产品 秦安花椒》等4项标准,全省地理标志产品标准突破40项达到41项。

为了更好提升地理标志保护管理水平,规范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制修订工作,完善全省地理标志标准体系,2018年9月,甘肃省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地标标委会,负责全省范围内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领域(食品类、中药材、工艺品等)的地方标准制修订、归口管理,以及在甘肃省范围内开展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领域的标准化相关工作。甘肃地标标委会现由23名工艺品、中药材、食品等行业从事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方面工作的专家组成,委员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甘肃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负责标委会日常工作

甘肃地标标委会成立以来,已累计完成《地理标志产品 会宁胡麻油》等4项标准的立项工作、《地理标志产品 迭部蕨麻猪肉》《地理标志产品 迭部羊肚菌》《地理标志产品 甘南牦牛奶粉》等4项标准的征求意见工作以及《地理标志产品 秦安苹果》《地理标志产品 秦安花椒》《地理标志产品 通渭苦荞麦》等10项标准的技术委员会初审工作。已获批《地理标志产品 靖远文冠果油》和《地理标志产品 靖远枸杞》2项标准,参与了全省34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准集中复审工作。

截至2020年4月,甘肃共申报、注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67个,地理标志商标(证明商标、集体商标)131个,在促进全省区域经济发展,提升特色产品知名度,助推精准扶贫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地标标委会的助力下,全省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势必插上标准化的翅膀,获得长足发展,更好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