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地理标志工作要牵住保护“牛鼻子”

时间:2019-12-05      来源:

  11月2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赴四川省调研地理标志保护工作。甘绍宁一行先后到蒲江雀舌茶叶基地、蒲江猕猴桃国际公园、蒲江丑柑基地和天府农创园地理标志品牌馆实地调研,重点了解四川省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情况以及当地地理标志保护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听取地方人民政府、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产业协会以及企业的意见建议。

  甘绍宁对近年来四川省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这是新时代我国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把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地理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主线。一要在高水平保护上下功夫,抓住保护这个“牛鼻子”,遵循 “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地理标志在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中的应有作用。二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地理标志保护工作体系,推动地理标志产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地理标志专用标志核准企业有序换标,扩大专用标志使用覆盖面,提升经济竞争力。三要在高标准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加强地理标志保护制度建设,大力开展地理标志保护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地理标志文化建设,实现地理标志保护水平再上新台阶。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国际合作司、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促进中心、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和蒲江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邵京京,编校:崔静思,审读:蔡莹 孙雅曼)